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题图:from echiechi.com
 
感恩节放假加上周末,一共有四天假期。我也在家宅了四天。
 
以往感恩节或者和朋友聚会,或者出去旅游,今年因为各种事情特别累,所以就没有折腾了,在家修养调整。除了抽出半天处理了一下工作上的琐事,倒是腾出大把的时间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。
 
之前买了 Ian Goodfellow 写的《深度学习》,一直没腾出时间来看。这次在家,终于开始啃。花了两天,啃了三分之一左右(很多关于数学和机器学习基础的可以很快略过),但是毕竟开了个头,后面有空的时候接着啃下去就容易的多。
 
我觉得这本书写得挺好的。它不只是告诉你怎么做,是什么,还从一些理论基础开始介绍各种方法的局限性,再回到应用来谈如何避免这些问题。用到很多大学时的数学知识,什么拉格朗日,泛函分析,核变换什么的,读着读着,就很庆幸那时候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去磨这些定理和分析。很多地方也勾起了对大学生活的回忆。这本书从最底层的理论来介绍各种方法和模型的基础和联系,很多地方会有让你恍然大悟、窥得门径的感觉。所以看起来,倒有点放不下手、不想停了。
 
留下来一点时间写专栏的文章。因为很多是早就有思路的,剩的只是写成文章。思维切换到写作模式,后面这两天写了好几篇,到此,我的专栏的稿子也就基本写完了。后面池老师和极客时间的小伙伴们还需要做一些编辑和处理,但我的工作算是告一段落,后面也有精力更新公众号了。
 
两个娃放假在家,偶尔爸爸带着去个公园、动物园,剩的时间,也是在家装饰圣诞树,画画、读书、瞎玩儿什么的。不过因为天天在家吃饭,所以小朋友们会提出各种要求。我在读书写字之余,就是在厨房折腾,变着法儿给他们做一些好吃的。还学习了做南瓜派。也算是一种休息吧。
 
心情很愉快,也很充实。唯一的不足,就是除了去超市几乎足不出户。运动量太少,微信运动几乎没动。不过我本来也是不太爱动的人,倒也不觉得怎么地。
 
假期要结束了,晚上整理一些自己最近一段时间的随笔和日记,翻翻以往感恩节时候的日记,回忆之前都是怎么过的,发现每一年都有不同,每年的这个时候,都有新的收获,新的感恩。
 
这一年,也有很多感恩的。
 
家里不说了,宝宝们都健康,也慢慢长大,虽然偶尔闹得慌,但是大部分时候都还是乖巧伶俐。工作也还算顺利,今年算是正式开始带团队,团队里的每一个人,都让我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。很庆幸自己可以和他们共事,真的像自己的朋友和家人一样,日常里也有很多欢声笑语。好几位成员都慢慢开始独当一面了,大家都成长了很多。
 
写专栏的事算是今年的意外功夫。因为这,和池老师以及极客邦有着很紧密的联系。看着极客时间这个产品从零到一地做起来。这个过程,让我学会很多,也很佩服这么一群敬业、用心、能干的人。也感激所有订阅支持的人,若不是你们,这件事做起来,就更加的困难了。
 
今年公众号更新的不那么勤快了。但是不时来看看订阅,发现还是在缓慢增长,退订的并不算多。其实我觉得我的公众号写得并没有那么好,却有这么多忠实的读者朋友,不能不说是我的幸运了。
 
感恩生命中的每一位。自己忙忙碌碌,似乎也没有什么建树,但是因为你们,我的所有的努力,都变得有了意义。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朱赟

朱赟

35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Angela Zhu,科大少年班,Rice计算机博士,Square早期员工,曾职于Airbnb,现为Coinbase Engineering Manager。爱笑爱闹爱喝咖啡爱写代码,对技术宅的喜爱远胜过帅哥。一个硅谷程序媛眼中的技术与成长,以最真诚的态度、最朴实的文字讲述硅谷程序员的技术和故事。个人微信公众号“嘀嗒嘀嗒”(AngelaTalk)。

文章